close
週四下午,我到中壢借了大發的車,開到新竹,準備載運經濟類書籍、美術百科全書與五斗櫃。晚上,就睡在新竹,然後在週五出門,開回台北。
 
首先,將美術百科全書送到方老師家中。她女兒有美術天分與興趣,希望這套美術百科全書對她有所助益。至於經濟類書籍,主要是經濟發展與經濟制度書籍,複習與研讀這些書籍的原因是為了配合下學期的越南學生課程。既然目前的研究遇到瓶頸,就乾脆轉方向,也對教學有所助益。我要專攻越南經濟發展。
 
昨天晚上,對財金系所有老師回覆一篇文章,內容如下。
 
剛才,陪老婆去宜得利買了一些東西。原來,我是要求自己一個人到星巴克等她,讓她一個人逛。可惜,她不可,只好心不在焉的陪她逛,心中一直想著 Myerson (1977) 文章的直覺意義。還好,想通了,我明天可以順利的和學生討論該論文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覺得一定要落實張傳章院長所說,導師從一年級開始帶起,到畢業都不換人。未來系友聯絡,就由該導師負責。
 
我當初當愛真他們班導師,我要爭取繼續帶,系上就是不肯。後來,這班學生繼續找我,也幫他們,就出現新導師與我衝突的情形。
 
去年,我安排好當二技一年級導師,準備一路到畢業。今年開會時,還要擔心因為日間部一年級任課老師不願擔任導師,而讓自己可能中獎,脫離原來計畫。下次,希望能先決定日間部一年級導師後,才將人選納入一年級的排課名單。
 
我是系友召集人,我的檢討是,首先落實外來開會的會議記錄,釐清同組老師與畢業班導師的責任與工作。在開學前,我會向學校要到所有畢業班導師名單,包含五專、進修部、進院,將畢業生名單交給導師,請導師勾選有聯絡,或知道下落的學生,再去聯絡。
 
所以,畢業班導師責任比一年級導師更重。我再度建議落實張傳章院長的建議,導師要一路帶上去。
 
去年有些人力與資金投入系友網站,也許林容竹老師有持續的做法與看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en-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