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廿二日的微積分上課內容以複習為主,主要內容包含:
極小與極大值、反曲點、漸進線、連鎖定理、多項式的積分、自然指數函數積分、分式函數積分。
另外也簡介極座標轉換,不過,這不是期末考範圍。
 
在下課之前,我問學生,經過這一個月的上課,是否有對微積分較為了解?
學生都很正面的肯定。我聽了很爽,就算是被騙,我還是很爽。
 
至少學生願意騙我,讓我高興。聽說,一前發生過這種事情:
某位老師問學生類似的問題,結果,某位學生回答:老師教得很爛,我們都聽不懂。
到了學期末,該班被當掉三十多人,隔壁班則被當掉三人。
 
話說回來。在我週三晚上,上完課之後,碰到嘟嘟等人。
她們對我說,苗老師告訴他們,是練主任請他去上財務管理的暑修課,
又說,練主任對於學生主動找我上金融市場第一梯次暑修課之事情不高興....
 
我覺得相當不解的是,你們上你們的課,牽扯到我幹嘛?
至於練主任高不高興?
我是說,以與練主任接觸過的人都知道,事情能夠自然解決,不用勞動他去煩心,他應該最高興吧!
所以,這應該是苗老師誤會練主任的話,或是學生誤會苗老師的話。
 
原本預定今天(七月廿三日)下午一點要在秘書室開會。
我在早上空了一口電子期,預期今天會和過去三天一樣,將在中午十二點會有殺盤。結果?很不順利。
開盤後不久,有一波誘空的小殺盤,我就在拉回的時候空電子期貨於176.4。然後,一路發上179以上。
我沒有停損,仍是信心十足的相信會在中午殺盤。
但在十一點的時候,聽到林主任傳來的噩耗:今天的開會提前到中午十二點!
我撐到十二點,卻沒有看到殺盤,只好掛今天的最低點174回補,然後出門。
到了學校之後,打開電腦,才發現,今天的殺盤發生在十二點半,電子期被殺到175左右,然後就發到177與178之間盤。
最後,小賠一千多元回補。因是當沖單,所以是被強制回補。如果撐下去,還是有機會在獲利情況下回補。
 
在德明開完會後,我就到中壢載我弟弟的女兒回新竹,一同陪我父母渡過今天晚上。
明天,我還要載她回中壢補習英文,我也要陪老婆渡週末。
 
昨天下午,我從德明圖書館借了Handbook of Game Theory。我現在需要專心念這本書的部分章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en-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