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應我父母的新房客要求,要有上網功能。
我自告奮勇的自一樓通到二樓的牆壁暗管,拉網路線。
光是為了這個工程,就摸索了一整天的時間。
更令我挫折的是,有街頭的網路線,根本無法通過細小的暗管,我只好將接頭剪下,再順利拉過。
 
接下來,要如何接回接頭?
上週五,我特地跑到 fany 她家,跟她學如何接 RJ45 接頭,且到燦坤去買接頭(約七十元)與工具(三百四十元)。
今天,我就努力的進行,接了之後,不通,僅看到 LAN 燈閃,而非正常的持續亮。
剪掉,再接,反覆三次,仍是失敗。
最後,突發奇想的把另外一端廠商已經接好的接頭剪掉,重新接,竟然通了。
 
我是依照澄、藍、綠、棕的規則接,我懷疑廠商在白現部分沒有依照規則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en-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