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請大家與我一樣的在冬天洗冷水澡,因為:
洗冷水澡可以省瓦斯,當然,如果你是使用電熱水器,就省電。
洗冷水澡可以省水,因為你不會沉醉於熱水的溫度,而盡速關上水龍頭,離開浴室。
洗冷水澡可以省電,因為盡速離開浴室,便盡速關浴室照明。而且水蒸氣的減少,也可以少開除濕機。
 
這個週末,我分別去新埔與中壢。
回到板橋,先洗澡。
我和老婆已經約定好,以後要在十二點之前入眠,不能再耗到十二點之後,才去洗澡。
 
可惜,熱水器都點不起火,八成是因為電池沒電了。
老婆去買電池的同時,我用冷水洗頭,加洗澡。
 
事實上,我有一陣子與特偵組的陳雲南檢察官有相同的習慣:每天洗冷水澡。
以前在政大念書的時候,我且是晨泳會的一分子。最低溫的游泳紀錄是七度水溫。
 
去年夏天,我當然是洗冷水澡,進入秋天之後的某一天,意志脆弱的洗熱水。
第二天,我將這個事件告訴谁生說,一旦墮落,一但脆弱,就會從此墮落,從此脆弱。
 
今晚,我因為偶然的機會,洗冷水澡,證明我仍然是有奮發與堅強的實力。
正如我今天以整天都在念 Tirole 的 Game Theory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 Jen-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